高爾夫》第三十一屆三商盃,台灣名人賽周四開戰

高爾夫》第三十一屆三商盃,台ok忠訓灣名人賽周四開戰

【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新北市採訪報導】2017台灣名人賽暨第三十一屆三商盃高爾夫邀請賽將於九月二十八日至十月一日在新北市淡水區的臺灣高爾夫俱樂部(淡水球場)進行四回合、七十二洞賽程,總獎金八十萬美元的亞巡大戰,來自二十二個國家、一百二十四位中外好手參賽,角逐象徵冠軍的名人綠夾克,台灣好手呂偉智尋求衛冕。

這項比賽自1987年創立至今已是第卅一屆,是台灣唯一由單一企業連續舉辦超過卅年的男子高球賽,更是每年台灣職業男子高球賽獎金最高、規模最大及水準最高的高球界盛事,也是今年亞巡賽重要的一站,高額獎金吸引亞巡頂尖好手來台獻技爭冠。

三商台灣名人賽大會會長翁肇喜表示,去年比賽歡度三十週年,除了將總獎金提高至八十萬美金,向世界一流的比賽邁進一大步,球場的品質也大大的進步、觀眾人數的增加、比賽的精彩度也令人讚賞。

尤其淡水球場地主選手呂偉智,在大病初癒後,獲得冠軍桂冠。頒獎典禮中,他熱淚盈眶的說出艱難的復健過程,終於獲得病癒後的第一個冠軍,特別難能可貴。

本屆比賽是由財團法人臺灣名人賽高爾夫運動振興基金會、臺灣高爾夫俱樂部及台灣TPGA主辦;真理大學協辦,主要贊助商為三商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三商美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選手參賽資格除了必須是歷屆冠軍選手及去年比賽前十名選手以外,地主選手為去年台巡排名前三十五人,外籍選手均是亞巡賽排名前六十五,各國頂尖高手群聚同場,角逐高額冠軍獎金與獎杯。

卅八歲的地主選手呂偉智去年贏得病後首冠,第三度披上綠夾克,今年衛冕出賽及追求第四冠,將是台灣球迷的注目焦點。另一位四度封王的淡水地主選手呂文德,也是奪冠熱門,力拼賽史第五冠。

台灣年輕好手詹世昌今年都在歐巡及日巡磨練大賽經驗,能否在這項比賽發揮磨利已久的球桿,搶下個人此賽首冠,更是球迷的觀賽重點。「台灣一哥」林文堂將與二弟林文科共同尋求第二度封王,林文堂曾在2009年奪冠,林文科是2003年綠夾克得主。

旅美、長春名將盧建順也參與搶冠行列。旅日長春球員汪德昌與兒子汪聰傑再度同場參賽,分別追求個人最佳戰績。

中國一哥梁文沖第三度來台參賽,梁文沖在2007年成為第一位中國球員登上亞巡獎金王,也是中國首位晉身世界排名百名以內的球員,2015年在此賽拿下亞軍,目前在亞巡獎金排名第五十九位。

過去十三年中,這項比賽有六屆冠軍盃(2004年、2006年、2010年、2013年、2014年及2015年)都由外籍選手捧走,去年呂偉智把冠軍盃留下來,主辦單位希望今年能再度把冠軍盃留在台灣。

忠訓國際

CE88AFACACB8DDF3
搜尋欄
RSS連結
連結
加為部落格好友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

QR 編碼
Q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