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也要拚經濟 明天舉辦投資台北產業論壇

最近網路聲量低、訪美台灣同鄉會不接待等議題,人氣似乎下降,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回應媒體,微笑以對。記者林俊良/攝影
分享


開春新年,六都不約而同將「拚經濟」當作今年新目標,為了拚招商成績,台北市政府明天下午將在晶華酒店舉辦「2019投資台北產業論壇」,廣邀產官學界參加。北市府副秘書長陳志銘強調,未來4年MICE、健康以及都更等三大產業將會是台北市的發展主軸,台北市長柯文哲明天也將會親自出席,宣示台北市未來的施政方針和策略藍圖。

陳志銘強調,柯市長相當重視經濟這一塊,連任後就立刻交辦要舉辦產業論壇,也希望台北市的招商熱潮會繼續燃燒。

陳志銘表示,台北市占全國MICE產業規模的6成,去年在台灣舉辦的展覽數高達270場,國際會議達248場次、企業會議暨獎勵旅遊達120場次,來台參加會議的外籍人士成長至26萬5千人,顯示台北市的MICE產業是台灣的領頭羊,今年除了東區門戶計畫會再增加會展產業能量外,還將成立MICE專案辦公室。

至於健康產業部分,陳志銘說,台北市即將在2121年進入超高齡社會,所以運用智慧科技導入照顧產業是必然發展趨勢,除了聯合醫院會作為智慧病房的實驗場域外,北投士林科技園區也將在今年下半年啟動招商計畫,引進行動醫療、遠端照護等產業。

都更產業部分,陳志銘說,台北市屋齡30年以上的建物高達60萬戶,都更迫在眉睫,北市府除了有公告85處公劃都市更新地區外,在12行政區都成立自主都更駐地工作站。

對於外界質疑台北市危老條例誘因不足,北市府都發局長黃景茂表示,確實有不少民眾認為要一坪換一坪,這個部分還要再持續來宣導。

北市都更處長方定安表示,去年光靠公辦都更就創造了370億元產值、1萬3千多個工作機會,相信未來會更多。

產發局長林崇傑表示,台北市未來4年要發展MICE產業,主要有兩大核心、四大策略,其中以信義計畫區、東區門戶計畫作為發展核心,另外也要發展台北市會展品牌形象、增加觀光旅遊等配套措施、提供市府空間行政資源、獎勵會展產業等。

社會局長陳雪慧說,北市日照中心、長照中心、輔具中心都有機會讓業者進駐,發展科技輔具,相信可以扶植相關產業。

E1788E307E0BCF85

發表留言

秘密留言

搜尋欄
RSS連結
連結
加為部落格好友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

QR 編碼
QR